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高職生罹愛滋

高職生罹愛滋
  一名高職生透過網站交友,常未戴保險套發生性行為,直到出現發燒、關節疼痛情形,到醫院檢查,證實罹患愛滋病;台北榮總內科部感染科醫師王永衛呼籲,如果發生不安全性行為,48至72小時內至指定醫院預防性投藥,可減少46%至60%感染風險。
  國內愛滋感染者年輕族群持續增加中,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統計資料顯示,至今年5月已經累積3萬635人,北市平均每天有1人被診斷感染愛滋病毒。
  北市衛生局分析數據顯示,台灣籍愛滋感染者有4239人,今年元月至5月新增159位,其中以25至34歲73人最多,15至24歲35人居次;另外,從近10年暑假期間通報愛滋病毒感染者觀察,是其他月份平均值的3.94倍。
  愛滋病傳染途徑是由不安全性行為、血液傳染和母子垂直感染,王永衛表示,參加轟趴或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則是愛滋病毒感染主因。
  王永衛指出,與不明對象未使用保險套,發生不安全性行為,可盡速在48至72小時內,至台北榮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市聯醫昆明院區等指定醫院,經醫師評估後,自費進行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並在不安全性行為後1.5個月、3個月及半年愛滋病毒篩檢。
  他說,依國外研究,最晚在72小時內預防性投藥,可降低46%到60%感染機率,超過72小時效果會較差,但若有需求仍可自費投藥,服用1個月藥物約1萬3000元。(中國時報)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