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手指碰觸生殖器,不會懷孕

Q:我男朋友前幾天來我家,我們相互愛撫摸重要部位,兩個內褲都有拉下來,有摸到他的重要部位,不過沒有做愛,我想請問一下,這樣也會懷孕嗎?

A:懷孕的前提是男性的精子與女性 的卵子有接觸到的機會,若只是一般的親密接觸或是撫摸,基本上懷孕的機會非常非常低;但是,也有例外,若有大量的精子滲出在衣物上,又透過女性分泌的液體 幫助精蟲的游動到陰道內,這樣的情形下,雖然少見還是有可能會懷孕的。真正的安全性行為意指沒有體液的交換",這些體液包括精液、陰道液、血液、唾液、及黏膜。所以,如果在性行為中能避免接觸這些體液,就可以預防性傳染病與避孕,也就是安全的性行為。安全性行為除了是給自己與喜歡的人最佳的保護,更多關於安全性行為與懷孕的問題,請參考我的青春網http://www.healthcity.net.tw/myyoungweb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