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疑似性病徵兆? 請專業醫師診斷

Q:我目前要升國二 昨天我洗澡的時候發現睪丸那邊 有長得像豆豆一顆一顆的東西 用指甲按她會痛  請問我這樣是不是性病? 我常打手槍是沒錯  但是我沒有任何跟女性or男性 性愛的經驗....我真的很怕 如果得了 怎麼處理? 這又是什麼的性病? 會不會傳染?  我的陰毛目前只有在陰莖上面 我長的地方是睪丸 那邊完全都沒有毛 但是居然有類似 青春痘 這種東西 ...... 

A:性病的傳染途徑是經由體液或血 液的接觸,直接的性接觸的確是最常見的途徑,但間接的接觸傳染也是可能的傳染途徑,如與病人密切生活接觸或使用其分泌物污染的衣褲、被褥、毛巾、浴巾等物 品也有可能感染。以你的狀況而言,若是沒有直接或間接接觸他人體液血液的機會,感染到性病的機率是很低的。若是在睪丸上有一些異常的皮膚變化,除了性傳染 疾病外,如溼疹、黴菌感染都是可能的狀況。建議你還是要尋求醫師專業的診斷,才能給予適切的治療,也不會增加無謂的擔心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