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月經不適?調整作息,改善飲食

Q:我是一個很胖的女生1T 1T我每次那個來前一兩天與期間1T 1T腰部都會非常痛1T 1T連站都站不穩1T 1T請問需要做檢查嗎??1T 1T這是什麼樣的情況??

A:月經來之前會有些身體不舒服的表現,根據統計,約85%的女性,都曾有過在月經來潮前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我們通常稱為經前症候群,症狀通常 因人而異,最常見的症狀是胸部和腹部脹痛、頭痛、體重增加、下肢容易水腫和肌肉關節容易痠痛,情緒上容易出現躁動不安、疲勞、易怒、緊張及注意力無法集中 的狀況,在行為上容易出現暴食、頭暈失眠、缺乏性趣。診斷上通常要先排除身體上或是精神上的疾病,且在月經周期中出現經前不適的症狀,出現時間是在黃體期(月經來之前7-10天內),症狀明顯消失在月經來之後或是濾泡期(月經到排卵之前),通常會建議先使用非藥物的治療方法,例如調整作息或是改善飲食,如果症狀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的程度,才會建議接受藥物治療。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