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異性友誼生溫? 尊重對方,勿強求

Q: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女生朋友,什麼事都會講、心事也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對他的心意,我最近在猶豫該不該進一步讓她知道我的心意或是保持現狀呢? 最近他發生一些事,我的腦中就常會想他的事,譬如他好嗎?吃飯了沒?在做什麼?這樣代表對他是喜歡嗎?這是所謂的紅粉知己嗎?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A:很高興你有位無話不談的異性朋友,有些人可能連同性別都沒有如此的知己,有時候我們之間有些共同的話題和喜歡的興趣並非一定要有長相思守的關係,我們可以成為相當好的朋友關係,它的關係可能像兄弟,也可能像姐妹,因為我們彼此之間都會有自己其他發展的空間。當然,我們認為對方與我們所談或所想的觀念很貼近時,我們的確可以考慮對方作為 我們所愛之人,如果對方一直圍繞在我們的腦海裡,他的確是我們所重視或關愛的人,我們可以嘗試性的表達自己的愛意,但我們一定要有尊重對方的態度,有些人會直接地告白,有些人會用書信的方式避免當場的尷尬,但不要自認為自己與對方很深談就以為自己很了解對方,有時過份地強求而會嚇跑對方,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希望你有一個很好的決定和方式而追求到不錯的真愛!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