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疑似性病徵兆? 無性行為感染風險低

Q:我好像的菜花了  我在洗澡時 翻開包皮清洗 我突然發現龜頭尿道下方連著包皮的地方(凹槽)裡面有類似青春痘的東西?? 我不知道是不是菜花 我蠻怕的我有用指甲摳他 我又用小護士 面速利達姆圖在上面 我沒做過  但手淫過!!  在射的時候用衛生紙包住= = 我才國三ㄟ ....我查過知識加有一個人說是很多男人會的的病  步算性病算是個小病變  我忘了是哪個病名    我是自慰並沒有性交(強調) 順便告訴我打手槍會得菜花嗎??

A:菜花,學名為尖圭濕疣(condyloma acuminatum),也叫做尖頭濕疣,因為外觀上長得像是花椰菜,所以又名菜花。致病則為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HPV已知有一百多種亞型,其中6和11會引起菜花,161858等型則和子宮頸癌有關。典型的尖頭濕疣,表面會呈線形或呈一大片乳頭狀突起,無痛性的丘疹,不同大小的型態從小針頭狀到大塊狀、花椰菜狀。通常無明顯的症狀,不痛不癢。傳染途徑有: 1. 性接觸傳染,2. 皮膚接觸,3. 垂直感染,4. 間接接觸傳染。治療方式則包括燒灼法、手術切除、局部藥物塗抹。因此,由外觀上來說,並不像是尖頭濕疣,且若無性行為接觸機會,感染風險是十分低的。有可能只是偶發的小丘疹,建議注意局部清潔衛生,勿強行擠壓刺破,否則反而有感染的風險,再觀察局部變化即可。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