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想和Mr. Right相處? 從對方個性興趣開始

Q:我好喜歡一個男生,心情總會因為他的反應或行為而七上八下,我應該如何跟他相處呢?如果跟他走在一起,就會很想牽他的手或擁抱,這是正常的嗎?

A:恭喜你找到一位你欣賞的對象,因為當你覺得他不錯時,你的確會為他做任何的事情,甚至會他發狂而做了一些妳之前都沒有做過的事情,所以妳自己在自認為找到真愛時要相當注意,不要迷失自我而後悔不及。再者,當我找到一位不錯的男性時,我應該先去了解對方的個性和興趣,有些人經常因為個性不和以及不清楚對方到底有什麼興趣而誤會,造成雙方的爭吵而分手,所以妳必須先去了解對方的興趣,並且嘗試自己是否可以接受對方的興趣,進而喜歡對方的興趣,而在你們交往過程當中有共同的話題,相對著,也讓對方去瞭解妳有什麼興趣,他是否也可以把你的興趣做成話題,讓雙方的興趣做成兩者建立友誼的基礎。另外,雙方除了心理上的關係建立以外,身體之間的親密接觸是兩者互動的過程之一,當然,剛開始交往的禮貌性行為(親吻、擁抱)是可以接受的,但不要過度誇張或炫燿的心態,自己要清楚自己所做行為的背後意義,不要認為是學習模仿別人或對方要求就有此行為,自己必須要有自我保護的能力。最後,期待你有不錯的甜蜜回憶!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