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姐弟戀情路?多方溝通,準備面對挑戰!

Q:姐弟戀好嗎?我是高二生,喜歡一個25歲大姐姐,覺得跟她在一起很開心,可是我爸媽一定會很反對,該怎麼辦呢?


A:你認為父母一定會反對,原因是什麼呢?是反對你在這個年紀談戀愛?或反對你和年紀較大的對象談戀愛?無論如何,他們反對的背後一定有許多擔心的想法,你是否能猜想得到?甚至自己也有類似的擔心?這些擔心可能包括談戀愛對你個人的影響,像是情緒或學業,或是年齡差距可能產生的社會經 驗和身分差異所帶來的挑戰,又或是他人眼光、社會評價的衝擊等等。若你也曾思考過這些問題,那麼面對父母的質疑,也許可以試著講出你的想法,也聽聽他們的 觀點,畢竟父母的生命經驗比我們多,有時的確可以給我們提點。雖然父母的意見往往像是在找麻煩,很多時候他們的目的是希望為我們避掉問題。也許你寧可遭遇 問題,也想要追求自己的目標,那麼能預先知道並準備好面對挑戰,更有機會越過挑戰。

回覆人員
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