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做出承諾,共同經營穩定的情感關係!

Q:我好像很容易讓對女生有好感,想請問如何讓自己定下心?認真談戀愛,因為我有女朋友時,也是會對別的女生有好感...

A:對不只一個異性有好感,其實是常見的事,但要能夠跟一個固定的對象長期維持關係,則需要 雙方共同付出努力去維持。有學者曾經提出愛情的三元素,包括親密、激情、承諾三部分,簡單來說,親密指的是彼此深刻認識及信賴,安全感等,激情則是外表吸 引力,浪漫感等,承諾則是願意負責及經營這段關係。對一個人產生好感,通常一開始只有激情,或是再加上親密這兩種元素,想要經營穩定的關係,就得找到你能 夠付出承諾的對象,慎選所愛並且愛你所選,一旦做出承諾,就要提醒自己把心力放在這段關係中,跟對方共同分享喜怒哀樂,一起面對困難跟成長,如果能順利發 展,好的互動隨著時間累積,你會越來越瞭解並欣賞對方,感情也會慢慢加深的。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