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龜頭不外露?開刀解決包莖困擾!

Q:我有包莖困擾,想要手術,但聽說有後遺症?另外想問正常陰莖在未勃起狀況下龜頭是外露還是在裡面?
 
A:包皮是指包在雄性陰莖龜頭上的一層皮,在胚胎時期伴隨陰莖成長,有保護龜頭的作用,避免外力直接接觸而讓龜頭受傷。 陰 莖鬆弛時包皮蓋住龜頭,這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當陰莖完全勃起時,龜頭仍不能露出,或不能用手輕易翻開,則為異常,這可分為兩種完全相反的情況:如果包皮 鬆弛過長導致尿道口無法露出,稱為包皮過長;而如果包皮開口過小、導致禁錮在勃起的龜頭上、雖然尿道口露出但仍然影響到性生活,則稱為包莖。包皮過長或包 莖,都可能會影響正常性生活。特別是包皮口徑過小時,包皮上翻後不能復原,卡在冠狀溝處,可能導致龜頭會因血流不暢而發生水腫,甚至壞死。此外,由於冠狀 溝會不易清哩,容易感染,甚至可能導致陰莖癌的危險上升。開刀可能的風險包括: 短期出血、腫脹、疼痛、感染,包皮切的太過與不及。但其實對醫師來說,都算是太困難的手術。因此若勃起後龜頭仍無法外露,建議就醫請醫師評估。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