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經前身心異常?小心經前症候群

Q:我從來沒有發生過性行為但有自慰的習慣,最近有一點噁心的感覺..但感覺很淺..幾乎可以說沒有,但最近食慾不好,有時候頭會有昏昏的感覺。我知道沒有發生性行為..應該是不可能懷孕,我身體也沒有明顯變化,但是有沒有其他原因會導致懷孕呢?

A:若完全沒有性行為,則不用擔心會有懷孕的可能。若出現上述所形容症狀,除了可能為內科方面問題,例如腸胃道或是感冒前兆等等,也有可能是經前症候群。所謂經前症候群,就是在月經來前約511天出現生理上及心理行為上的症狀,嚴重時工作及人際關係也會受到影響,通常症狀在月經開始後的24小時內結束。症狀因人而異,最常見為一些緊張、焦慮、噁心、情緒起伏很大等心理上的變化。常見的生理反應像體重上升、乳房脹痛、肢體腫脹感或長青春痘等。還有一些像是頭痛、肌肉酸痛、食慾增加(愛吃甜食)、全身無力或缺乏活力、性慾降低、健忘,甚至睡眠障礙等都可能發生。

回覆人員: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護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