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害怕懷孕?事前做好安全措施!

Q:昨天把生殖器放進去女友的生殖器裡面前,我怕有精液所以先去沖水了..這樣會懷孕嗎? 我只有放進去5秒而已,龜頭也只進去三分之二而已。這樣受孕的機率高?他月經來沒來耶…

A:首先,依照你字面上的敘述,若龜頭未完全進去且未射精,大致上是不會懷孕的。雖然月經晚 了一些,但是月經週期本來就不是那麼精準的按表操課,所以應該是還沒懷孕。但是,有些情況會造成陰道出血,而讓人誤以為是月經,認為月經有來就沒有懷孕, 這樣反而比較晚才知道懷孕的事實。你的女友雖然月經有來,但是仍無法完全保證是否未懷孕,想要判斷是否早期懷孕,最直接明瞭的方法就是驗孕。一般市面上的 驗孕棒其實都滿準的。以後若想要避孕,建議的方式是女生口服避孕藥或是男生使用保險套,避孕藥可以找婦產科醫師或是家庭醫學科醫師諮詢,除非不得已才吃事 後避孕藥丸。若是戴上保險套後想用潤滑劑時,請不要使用油脂性潤滑劑,因為油脂會讓保險套的橡膠成份變質而產生破洞,若要用潤滑劑則建議使用水溶性潤滑 劑。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