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買事後避孕丸鬆綁 家長反應兩極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買事後避孕丸鬆綁 家長反應兩極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法官柯爾曼(Edward Korman)日前裁決5月6日起取消事後避孕丸「B計畫」的購買年齡限制,若司法部沒有駁回該裁決,屆時女性購買事後避孕丸無須證明已經年滿17歲或出 示處方籤。華人對此反應兩極,有華人家長擔心,「這等於是在鼓吹青少年從事危險性行為」;但也有家長表示,「這能夠避免少女早孕,降低早孕帶來的一些代 價。」目前,華埠的藥房大多不知道這一新規,不過藥房業者表示,如果規定改變,會照規定販賣該藥。
事後避孕丸「B計畫」內含高劑量女性黃體素荷爾 蒙,可以降低卵子著床的機率。女性在被強暴、保險套失效、或忘記用一般避孕方法後72小時內服用,可減少高達89%的懷孕機率,但對已經懷孕的婦女,服用 「B計畫」並無影響。幾乎所有連鎖藥房都販賣該藥,華埠內的社區藥房也幾乎都販賣該藥。
目前女兒在皇后區就讀高中的陳姓家長表示,她覺得這 項規定會讓青少女濫用,認為如果不小心發生性行為,還「有後路可退」,而且也排除家長知道兒女性行為的權利,再者還有可能危害年輕女孩的健康。另外一名張 姓家長則認為,「在美國青少年有性行為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很多時候青少年是在荷爾蒙驅使下從事性行為,這項措施反而可以保護一時不慎的年輕女性,畢竟早孕 的代價更嚇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