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K他命荼毒青少年 第一名

  國內新興濫用藥物越來越嚴重,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統計發現,國內K他命濫用個案逐年增加,近十年來成長達44倍,去年已成為19歲以下年齡層濫用藥物第一名,嚴重危害國人健康。
  食藥局組長蔡文瑛表示,近年來的新興濫用藥物都屬於甲基安非他命的衍生物,是中樞神經興奮作用藥物。不肖業者只要稍微更改化學結構,就可製造出新式毒品,再取一個時髦的名稱吸引毒害民眾。
  以俗稱浴鹽的MDPV為例,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指出,最近發生在美國、令人匪夷所思的啃人臉慘酷案件,極可能就是使用浴鹽後所產生的抓狂幻想後遺症。
  楊振昌指出,最近北榮也收治了一名使用浴鹽急診就醫的中毒個案。患者為50多歲男性,使用搖頭丸、K他命已有五 、六年。在朋友介紹下,服用白色粉末狀的浴鹽,結果呼吸困難、四肢麻木及肌肉僵硬。
  楊振昌解釋,MDPV在美國販售地點為加油站、便利商店,主要作用時間約三至四小時,如果使用高劑量,恐將產生精神疾病及成癮,長期大量使用則可能產生憂鬱、倦怠、頭痛及焦慮。
  至於Methylone則是搖頭丸的衍生物,使用後會興奮或煩躁不安、牙根緊咬、厭食、噁心,且會產生幻覺、情緒易激動且具攻擊性等症狀,服用過量還可能導致死亡。
  蔡文瑛表示,K他命濫用情況嚴重,國內不少青少年因此罹患慢性間質性膀胱炎,變得頻尿、小便疼痛、血尿,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尿量減少、水腫等腎功能不全的症狀。
新聞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