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周子瑜恐係青少年受虐個案

周子瑜在YouTube道歉影片中面容憔悴、聲音顫抖,我們看了十分震驚,因而高度懷疑年僅16歲的周子瑜已屬青少年受虐(teen abuse)個案,尤其「情緒受虐(emotional abuse)」情況嚴重,HSVG公益行動因而要求南韓JYP公司改正該公司對周子瑜的不當監護,並立即提供周子瑜必要的心理健康照顧。
 
HSVG公益行動也已經致函南韓衛福部長,請該部督導JYP公司落實改善措施,確保周子瑜的心理健康。另據媒體報導,周子瑜13歲就遠赴南韓接受JYP公司的訓練,所以我們也請南韓衛福部調查,過去三年多,周子瑜在南韓期間的健康與福利,是否依南韓的兒少福利法律獲得妥善照顧。
 
我們做出上述立即反應,因為歐美的政府與學界,都視「青少年情緒受虐」為重要議題,包括「讓青少年覺得,唯有『滿足他人要求』,自己才有價值」,「不給青少年『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以及「使青少年陷入『非青少年能力可面對』之人際互動」,都被視為「對青少年造成『情緒虐待』」。研究證明,情緒受虐的青少年比較容易出現畏縮、焦慮、沮喪、易怒等情形,甚至表現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自殺傾向。
 
因此,HSVG公益行動也已經寫信到台灣衛福部的部長信箱,請台灣跟南韓衛福部密切合作,督導JYP公司的改善作為。另外,針對周子瑜13歲就在南韓受訓,我們也希望台灣衛福部調查她父母是否違反台灣兒少福利法律的相關規定。
 
最後,我們在此呼籲台灣的醫學界(尤其是精神醫學)、公衛界、心理學界、以及兒少福利相關團體,如果跟南韓相同領域的個人或組織有所連繫,務必請南韓方面協助關心周子瑜的情緒及心理健康狀況,並要求JYP公司確實遵守南韓兒少福利法律的相關規定,不容類似的「情緒受虐」狀況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119/7786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