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電子菸不僅讓人上癮 還損害青少年腦部發育

年輕人使用電子菸的情況暴增,聯邦公共衛生署長莫西8日警告說,這個趨勢已構成重大的公共健康隱憂。
莫西說,電子菸的危險包括其中含有尼古丁,可能讓人上癮,並損害青少年腦部發育。
電子菸用電池把含有尼古丁的菸液加熱變成可吸食的煙霧,而有些專家擔心新一代的菸客吸食成癮。美國高中生約有六分之一承認過去一個月曾抽電子菸。
「法新社」報導,公共衛生署的報告指出,近年來電子菸使用量大增,2011至2015年高中生的使用量更暴增九倍。報告中說,電子菸已超過香菸、雪茄、嚼菸和水菸等傳統菸草產品,成為美國年輕人使用最普遍的菸草製品。

由150多名專家撰寫和審核的報告說,對於年輕人,使用任何形式的尼古丁都不安全,抽電子菸吐出的二手菸也可能使其他人受到有害化學物質影響。
但是,莫西承認對電子菸的危害還缺乏完整的科學證據,例如它對健康的影響。對電子菸液加熱氣化後的成分可能的有害劑量也缺乏瞭解,包括其中所含的溶劑、加味劑和有毒物質。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story/9/21583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