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陸菸民超過3億 青少年吸菸率上升中

中國大陸吸菸人口為3.16億人,吸菸率27.7%。其中,青少年吸菸者超過4000萬人,且吸菸率逐年上升。
中國青年報報導,5月27日舉行的戒菸「醫者先行」活動,指出吸菸在大陸引起的健康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陸代表處技術官員在活動上表示,大陸每年有超過100萬人死於與菸草相關疾病。如果不採取有效的行動降低死亡率,2030年將會達到每年200萬人,2050年將再上升到每年300萬人。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3億多菸民中,青少年吸菸者超過4000萬人,且吸菸率逐年上升,開始吸菸的年齡呈現低齡化趨勢。此外,青少年被動吸菸的危害也比成年人大,影響生長發育的各個階段。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醫院院長王辰說,醫生提供的健康建議對一般人最有效,是最有潛力抵制菸草的一群人。
但2009年一項針對全大陸近4萬名醫生的調查顯示,17%的醫生從不或者很少主動詢問患者的吸菸情況,42%的醫生認為沒有規定必須詢問患者吸菸情況。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