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青少年性教育:培養適切的性觀念

Q:我一時衝動摸了我妹妹的胸部 他那時候才12 我那時13歲巴 現在我已經15 我卻想到那件是讓我放不下去 讓我感覺我好罪惡   我不知他忘記了ㄇ 我只知道 我犯ㄌ一個很大的錯誤 請問各位大大 要怎麼半 那時候我不知怎稿的 突然就是這樣子   讓我感覺有罪惡感

A:想起做出對不起妹妹的事情,也許是違背了你的道德感,或是無法好好照顧妹妹,反而傷害了她的心理發展,都讓你產生了愧疚和罪惡的感覺。你現在長大成熟了,回 頭看這個事件,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來考慮,這是很好的自我察覺,當你可以明辨是非、控制衝動、思考後果、承認錯誤,都使你成為一個能夠為自己行為負責的 人。如果你覺得還是深深地過意不去,建議你尋求協助,學校的輔導老師會樂於幫助你面對成長上的問題,或者請教其他你能信任的成人,包括父母、親戚、學長姐 等等。如果有機會,可以和老師練習如何向妹妹道歉,你可能需要傾聽回應、演練說詞、準備適合的情境和時間,來真正化解你心中的罪惡感。 

回覆人員: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專業服務團隊諮商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