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喜歡隔壁班男生? 多觀察多諮詢再決定

Q:我是國中生,是大家心中的好學生。可是我好喜歡隔壁班一個不愛唸書又會抽菸的男生。快開學了,終於可以見到他,我應該告訴他嗎?

A:在青少年的階段,對異性會有喜歡、愛慕的感覺是很自然的,有時我們對一個人有好感是很難說出理由的。不過,喜歡有很多種。有些喜歡是一種直覺,有時一陣子後就消失了;有些喜歡是可以很久很久的,而通常這種喜歡都是需要透過相處、陪伴和彼此了解才能建立起來的。因此,鼓勵你或許可以先觀察自己對他喜歡的感覺一陣子,並且試著認識他、了解他,跟他做朋友,再決定你是否要告訴他你的感覺,必要時也可以跟你身邊的朋友、老師、父母和家人分享討論這樣的感覺,聽聽他們的想法。另外,不知道你是否會擔心如果你與他來往,別人會如何看待你的眼光?這個部份可能需要更深入地與你討論,了解你的想法,才能幫上你的忙。以上的回覆是就一般狀況來說,相信每個人的狀況都有其特殊性,因此必要時仍需請學校的輔導老師或專業人士協助。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