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愛上新老師? 確認自己心意,和家人師友討論

Q:最近學校來了位新老師,他常常笑臉迎人,對我很親切又很關心我, 我每天都期待見到他,我覺得自己愛上他了,怎麼辦?

A:求學期間,對老師會有崇拜、愛慕的情感是很自然的,而崇拜、愛慕不一定是愛喔!不知道你是否有接觸過這位老師?會讓你覺得愛上他的理由是什麼呢?是因為他長得很帥/很美,打扮很好看,可是他從來沒教過你;還是他是你的級任或科任老師,他上課的幽默,他學識的淵博、他對待學生的態度,讓你很喜歡、很欣賞。鼓勵你可以想想會讓你覺得愛上這位老師的原因和理由是什麼,必要時也可以跟你身邊的朋友、老師、父母和家人分享討論這樣的感覺,聽聽他們的想法。如果只是單純的欣賞、愛慕,那就好好地珍惜老師上的課,以及被老師教的這段時光;如果發現自己似乎不是單純的欣賞和愛慕,而有更多愛戀的情愫,則可能需要好好地找可以信賴的老師和家人討論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