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遇到女生緊張喉嚨痛? 放鬆心情多學習

Q:昨天阿 我表哥下來玩! 他說他想去找我一個女同學打個招呼聊個天~ 因為我那女同學他有再打工! 然後我就不敢進去.........我哥說淦嘛害羞阿!!! 因為他跟女生很好.比較不會內向~ 我就超級內向!因為我那女同學阿! 我以前喜歡過他 呵呵 0.0  然後阿 第一次去他店裡 我看到他再那聊天 很開心   穿著就很....性感! 後來第二次我哥就受不了就去找他了 = = " 我整個傻眼.超級害羞 臉都紅了 就一直聊一些話阿 ~ 他問我話時 我會動尾條!!!  還有拍照呢.. 然後走了時候到家整個放鬆了 呼~ 然後過一天早上 現在 我發現我喉嚨腫腫得 就感覺有東西再你喉嚨阿 感覺好怪~ 就拿燈照著看! 發現紅紅的呢!會不會跟昨天一時太緊張與害羞造成得咧!!!!!!??????

A:要主動跟喜歡過的女生說話,真的會很緊張和焦慮,每個人都會擔心遭到冷落或拒絕,甚至更糟糕地被當作傻瓜看待。你可以觀察有經驗的男性如何接近女性,你的表哥或許會是一個很好的示範,聽他的建議,該說什麼或做些什麼。這次太緊張,下次想一想要怎麼樣加以補救,才不會每次都重複同樣的狀況囉!!喉嚨的紅腫可能是心理困擾引起的身心症狀,起因於你一直憋話,控制了正常的呼吸和氣管運作方式,也許造成了器官上的損傷。如果你對於喉嚨發炎還存有擔心,建議你可以就診,由醫師進行診察並給予專業的判斷。


回覆人員: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專業服務團隊諮商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