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喜歡上對方? 多觀察,多探聽

Q:我是一個國中生,我上我們班一個人 而且我覺得我很幸運 我坐在他的左後方 可是上次我卻看到另一個人 坐他前面  每天問他要不要衛生紙 有一次關窗戶 的人不會關 我就幫他關 而且差點兩手交觸 我真的不知道 我還可以在他嗎? 因為幫他關窗戶的人 是我剛交的朋友 我到底要退讓 還是前進 我到底要把幸福給我朋友 還是自私的拿走 請大大有過這種經驗的 你們可把想法給我ㄇ  因為我有點吃醋 ><

A:異性相吸是不變的定律,在青春 期的我們,對於自己所欣賞的人更會有股相當熱血沸騰的衝勁,但有時過於迷失或慌亂而可能造成生命中的遺憾。有時我們要先想清楚自己欣賞對方是什麼?而不是 他人隨意的敲邊鼓或是外貌協會就讓我們沉迷於戀愛中。有時後,我們直接地表現自己坦率的個性而告知對方並非壞事,只是要先觀察或探聽好對方的個性如何?因 為有時過於直接會讓對方嚇到,所以有時我們必須透過同學或書信等其他方式來表達我們的意願,但是,我們一定要尊重對方的想法和意願,不要過度地強求而造成 自己會有報復的負面想法。最後,祝福妳能交到一位不錯的男性朋友!讓你的生命中有不錯的回憶!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臨床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