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看到女性胸部? 尊重女方,勿取笑

Q:有一次 我去朋友家玩 看到朋友家的女長輩彎腰撿東西 結果 讓我看到她那兩粒 (她年紀算媽媽跟阿嬤之間) 好興奮喔!  有一次 老師穿的衣服很低 結果老師突然彎腰拿課本的時候 那兩粒也是被我看到 (老師那兩粒很小) 也是好興奮喔! 有一次 和朋友出去玩 走在路上的時候 看到一位機車女騎士 (不算年輕 也不算老 長相普普)她正好穿裙子 結果他腳開開 讓我看到她裙子 中間的部分 她騎很快 沒看到裡面 感覺她沒穿內褲  因為我看到她的大腿 幾乎要看到裡面 結果還是沒看到 超興奮的!

A:「胸部」在我們精神分析的角度 確實有安全感的象徵,它有時代表著母性的關愛,然而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逐漸地淡忘它的重要性以及它的美感,但是,有些大眾媒體、網路或色情書籍對它過度誇張或猥褻的形容而讓我們在未成熟的時期會有較為扭曲的價值觀或想法。再者,對於我們平常不易看見而突然遇到的隱私部份,的確會讓我們有些措所不及的反應,有 時可能會讓我們感到很特別或相當幸運的想法,進而會有非常地興奮感,然而,我們應該要有尊重對方的態度或方式,並不是取笑或污辱對方胸部的尺寸而是如何讓 對方沒有感到尷尬的狀況,有時我們可能不去一直注視對方的胸部或下體,而是轉移其他的注意力,甚至有技巧性的讓對方受到保護。希望你能從這些經驗裡得到尊重別人的技巧!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臨床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