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懷疑懷孕? 用驗孕棒自我檢測

Q:上一次月經是8/28/23的時候男友有進去一下...正常應該9/1要來了,可是沒有耶!!! 這樣有可能懷孕了嗎?? 還是有可能有其他原因??

A:只要有過性行為,就有懷孕的可能性,就算是最周全的避孕措施,都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避孕 效果。以你的狀況看來,男生的精子進入體內而造成懷孕的機會是有的,若是你的經期規則的話,性行為的時間也可能是在剛排卵之後,更增加了懷孕的可能性。如 果懷孕不是你現階段的規劃的話,建議你可以先用驗孕棒自我檢測看看,一般而言,正常月經該來的時間往後算一個星期,使用驗孕棒就可以檢測的出來。若是月經 持續沒有來,或是有其他不適的情形(如:腹痛、暈眩等等),建議你可以直接去婦產科檢查,由醫師為你進行專業的診察,以免延誤了處理的時機。另外,提醒 你,若是不想要懷孕的話,在進行性行為時還是要使用適當的避孕措施,最方便而容易的就是保險套的使用,在性行為中全程使用保險套,不但可以預防性傳染疾病 的傳播,也有良好的避孕效果喔!提供你參考。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