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愛情讓你暈頭轉向?釐清彼此認知感受

Q:小的目前剛升國中~我愛的人國小跟我同班.....5年級就愛上她.......在畢業前幾天....她才表態也愛我....但是這個暑假.....我出國了....回國後~他變了.....她讀的國中不在附近1T 1T所以我去國小找她(他媽在那裡,他就在那裡)1T 1T看到她....他轉頭就走.....她這樣的反應1T b1T我的朋友說是我太白X1T 1T要成熟點.....也有朋友說她跟別人搞曖昧...沒臉見我之類的...1T 1T大家都說是我的錯.....我在國外呆了快2個月1T 1T每天想她想到快睡不著.....她是這樣的回報........大家叫我把她追回來....可是我累了,,,,我想我不夠資格見她、追她1T 1T因為我已經快跟她疏遠了......我該怎麼做?1T 1T我在7年級有一個女的天天放學跟著我跟我朋友1T 1T國小的同學說我搞外遇什麼的....1T 1T我也不想要她跟啊!!!!我很痛苦ㄝ........我該放手.....?還是追回來......?


A:關於是該放手,還是追回來,可以不急著下定論喔。看你的描述,你們對彼此的狀況似乎有些不了解,甚至是誤會。因為不了解,對於那位女同學見到妳卻轉頭就走,才會有不同的想法和揣測。像是不理你可 能代表不想繼續和你來往,因此朋友要你成熟地面對;又或有人認為是你的錯,是否你某些言行讓他們產生這樣的推測?更重要的是,那位女同學到底是怎麼想的呢?你提到你們互相表白不久,你就出國2個月,開學後又不在同一間學校,對於這段時間彼此的狀態都不了解,就很難針對可能的問題做進一步的澄清和處理。所以,先釐清彼此的感受和認知,例如是否有任何不愉快和影響的原因,若是能化解,才能思考後續是否要維持彼此的關係。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