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包皮不好翻? 小心崁頓包莖

Q:我是國三生,我前兩天才開始翻開包皮清洗(之前我都翻不開)最近翻開後,我都覺得我的陰莖很痛(就冠狀溝那邊(應該是那邊…(我的包皮剛好翻開到冠狀溝都覺得有一種怪怪的feel,這痛到讓我翻開之後,馬上又把包皮翻回去了 但是,我把包皮翻回去都要費盡千辛萬苦,花了超過五分鐘左右才又把它翻回去 這樣子是不是不太正常啊?(我知事家看了很多,都說我這個年紀的小孩龜頭應該要露在外面才對)ps:我勃起的時候包皮也沒有退…


A: 突然發現包皮很難往後翻的話,或是陰莖又腫又痛,包皮無法後翻,建議你盡速就診,醫師也許能夠幫你把包皮調整到鬆一點,這種狀況稱為「崁頓包莖」,與另一種名為包莖的病症(包皮粘連於龜頭上,完全無法往後翻),通常起因於衛生習慣不佳,預防之道是需要每天翻起包皮,將陰莖前端清洗乾淨。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割包皮,青少年時期雖然比嬰兒時期割包皮麻煩,但相對而言,仍是相當安全的小手術。


回覆人員: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專業服務團隊諮商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