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男友愛看女生?主動溝通,為彼此建立良好關係

Q:怎辦?我男友好愛看女生 我跟他說過了 可是他還是一樣會看 有時候 從頭看到腳 ...我很懊惱  也很難過...而且..他每次的解釋 都只是因為好奇人家穿著...((傻眼 我很懷疑 他為甚麼會好奇人家穿著...我每次看到他在看那些女生 我都故意裝作沒看到...目的就是為了讓自己好過點.. 但是有時候我受不了 我都會跟他說 但是他 每次都跟我發脾氣說他沒看 我真的好難過 有時候 他在外面也會跟我發脾氣....我有點傻掉...他這樣算是花心嗎??


A:男性欣賞陌生女性的外貌和穿著是很正常的,不過如果妳男友這樣的行為造成了妳的困擾,讓妳感到不舒服且不受尊重,而且持續下去,這樣就是沒有在乎到妳的感受了,因為認真的交往是需要彼此信任,且可以自我控制,也能配合彼此的價值觀。妳可以:1.自我表達─
妳已經做到第一步的自我表達,接著可以分享當他看別的女生時,造成妳被忽略、不被重視,因為我們對愛情的觀念是專一忠誠的。2.提供他替代的興趣─例如給她一本少女雜誌,讓他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看,或帶他去爬山運動,沒有其他人的干擾。互相扶持,也要相互留出空間,讓彼此有一些時間和發展自己的生活型態。3.要有耐心─妳男友的行為並不是一天突然造成的,如果妳希望能矯正他的模式,恐怕也不是強迫能改變的,妳可以在他很專心只注視著妳的時候,誠懇地稱讚他,一步步地反映妳的意見。4.做自己的主人─良好的關係會為妳帶來舒適、理解和支持,讓妳有被愛的感覺,提醒妳交往必須考慮雙方的感受,絕非單方面的付出或犧牲。


回覆人員:台灣青少年醫學暨保健學會專業服務團隊諮商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