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不支如何告白?製造相處的機會

Q:我有喜歡ㄉ人,可是.....我不知道要怎嚜表現?1T而且他是9年級ㄉ~~很帥~~可是聽大家說他很壞~~可是我很愛慕他阿!!要用什麼方法我才能要到它ㄉ電話和名字~~p.s.我是國中生~~1T我想表白可是我不知道該怎嚜表白~~ 

A:剛開始遇到喜歡的人是一件令人高興又不安的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個酸酸甜甜的過程也 是美好的經驗。在告白之前,妳可以先想想妳欣賞學長哪些部分?告白之後妳期待什麼,又擔心些什麼呢?例如,期待對方也喜歡妳,變成好朋友?擔心對方拒絕? 擔心對方真如大家所說的很壞?很壞指的是什麼呢?妳可以自己想一想或跟朋友討論,用什麼方式比較能夠達成妳的期待並且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比方說,當初是透 過什麼方式,在什麼場合知道這位學長呢?有沒有共同認識的朋友?可以請朋友跟妳一起,製造參與團體活動的機會,看看對方有沒有意願認識妳。如果有機會認 識,可以多了解彼此的興趣和個性,也需要多觀察妳喜歡他的部分是不是跟妳原來想的一樣。或許多瞭解他之後,確認妳是不是真的很喜歡他,真的想跟他做朋友, 到時候再告白也不遲。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