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正確使用保險套,大幅提昇成功避孕率!

Q:希望了解保險套的使用方法。另外避孕機率是90%還是99%,很怕保險套會破掉…


A:在市面上購買保險套使用,最重要的是要確認是由經過衛生署認可檢驗通過的廠商製造販售的 產品。若是有這樣的認證,表示在材質的使用、製造的過程都有一定的程序,製成的產品品質較有保障。然而,就如你所說的,保險套的避孕機率也並非百分之百, 過去的研究統計,平均下來保險套的避孕效果約在九成以上,然而這些避孕失敗的案例裡面,絕大多數都是沒有正確的使用保險套導致。
基本上,保險套是一個很不錯的避孕方式,比起體外射精跟安全期計算,它的成功率高多了, 同時對於性病也有預防的效果,可謂一舉數得。但是,還是要特別注意:保險套有使用期限、且應儲存在陰涼的地方。若是放在車廂、隨身皮夾等地方,很容易因溫 度而變質。如需再添加潤滑劑,應用水性潤滑劑,切勿使用油性潤滑劑如凡士林、嬰兒油。套兩層套子並不會比較安全,反而會因為兩層套子互相摩擦,增加破裂機 率。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