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成功避孕?保險套避孕藥仍是最佳方式!

Q:我的MC大約9/27~10/02,在結束後一直到現在10/19,中間都有跟男友愛愛,雖然每次都沒帶套套,但是男友在射精前都趕快拔出,請問這樣會有懷孕的危險嗎?   順便請問一下這樣我的生理期危險期是什麼時候? (( 因為我還是搞不太懂那個要怎麼算 ))


A:只要進行了沒有保護的性行為,就有懷孕的危險。所謂的體外射精避孕法,其實幾乎完全沒有 避孕的效果,因為在性行為當中,男性的分泌物就有可能會進到女性的陰道中,而其中的精子就有機會導致懷孕。若是要達到較佳的避孕效果,使用避孕藥或者是保 險套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安全期計算法的原理,是藉由推算排卵的時間,來避免在排卵期間進行性行為,進而減低懷孕的機會。通常在每個月經週期排卵之後的1216天,會是下一次月經來的時間,若是月經非 常規則的女性,可以計算自己月經週期減掉上面的數字,再從上一次月經的第一天往後計算來推估下一次排卵的時間。然而這樣的計算方式其實很容易有誤差,因為 每個人的月經週期常會因為生活壓力、情緒、旅行等等因素而改變,排卵的期間也很難推估的精確。根據統計,使用經期推算法來進行避孕,一年中平均仍有25%的機率會懷孕。因此想要避孕,還是要使用其他更好的方法,如保險套的使用、或是避孕藥的服用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