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心情害羞緊張?在適當時機互訴真實感受!

Q:我和他是國中同學,一直很要好,但是是好朋友的那種,很久才會見一次面,大家一起出去玩。暑假出去時,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他了,怎麼辦?我覺得好像也有喜歡我了,萬一他跟我告白怎麼辦?我覺得好朋友當男女朋友很奇怪耶…

A:看了你的描述,要面對自己和對方互相喜歡的感覺,似乎讓你感到緊張。你可以試著想一想,自己緊張的原因是什麼?就像你提到如果被對方告白,除了可能會感到害羞而緊張,是否你還不確定該怎麼回應?有些時候,當我們對朋友有更深入的了解,便可能因欣賞而產生好感,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不知道你對於好朋友變成男女朋友感到奇怪的原因是什麼?若能進一步深入思考,或是與你信任的對象聊一聊,也許可以更清楚自己的擔心是什麼,才能 針對你的擔心做處理。如果你來不及釐清自己的想法,何妨在適當的時機,告訴對方你目前矛盾但真實的感受,以及需要一些時間沉澱與思考,同時也可詢問對方的想法,也許更有助心態的調整與增進彼此的了解。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