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結交異性朋友,注意安全性行為!

Q:小弟我現在高一,在社團活動時認識一個畢業的學姐,活動結束時他主動要我陪他回家,還去他租處坐了一下。這樣算是對我有意思嗎?該怎麼繼續下去呢?我覺得他還不錯耶~

A:我想你大概覺得「她對你有意思」,這才會讓你困擾,如果她對你沒意思,大概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如果她對你有意思,那可能還要注意和思考一些問題,以下提供你一些思考的方向:(1)第一次見面認識,就主動要我陪她回家,平常的高中女同學好像不太會這樣,是有什麼特殊的理由嗎?回家路很黑,會經過危險的地方,那平常她一個人的時候都怎麼辦呢?還是每天都有不同的人陪她回家?(2)才剛認識就帶我去她的租處,她的樣子緊張嗎?她是第一次帶男生回她的租處嗎?一般高中女生好像不會帶第一次認識的人單獨到自己的租處吧。(3)她對我有意思所以找我陪她回家,不過如果她很容易就對別人有意思,而且會找他們陪她回家,那我會覺得……。除了以上幾個角度提供思考外,要提醒你,男女獨處一室有發生性關係的可能,需注意安全性行為。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