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害怕避孕失敗?醫院檢測最保險!

Q:保險套破了,而且有射在裡面,十分鐘後我們改快去買事後避孕藥(POSTINOR2),可是月經還沒來怎麼辦…


A:若月經規則每28天一次,排卵期通常是從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算起第14天,若有受孕,受孕後第8天尿液中可偵測到bHCG,所以從最後一次月經第一天開始算起第22天藥局賣的驗孕棒就可驗孕了,而從最後一次月經第一天開始算起第四至第五週可用經陰道超 音波看子宮內是否有受精卵形成的囊胚,要記得事後避孕藥的成功率還是沒有比事前來的高!而任何適孕年齡的婦女月經不規則第一步還是得驗孕看有無懷孕。建議 你先去藥局買驗孕棒驗孕,但還是有很微小的機率有懷孕卻驗不出來,所以最保險的就是去醫院用醫院專用尿液懷孕檢測,如果有的話可以順便做超音波,確定是否 為子宮內懷孕,再進行下一步打算。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