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同性告白?坦誠表達心中感受!

Q:我是高三女生,最近被一個學妹T喜歡的樣子,他常常寫信給我,下課都會來找我聊天,我是喜歡男生的,會不會他只是想跟我做朋友,而不是我想的交往,我該怎麼跟他說比較好呢?


A:同性戀和異性戀一樣,都有一般 普通朋友和戀愛交往的對象,只是性傾向不同而已。不管被異性或同性喜歡、欣賞都是值得高興的事,表示妳有某些特質是吸引對方的,如果妳覺得跟這個學妹互動 還不錯,妳可以找一個適當的時間坦誠地告訴她,妳心裡對她的感覺和想法,例如,「跟妳聊天當朋友很愉快,不過我同時也有點擔心,我們兩個人心裡認定的『朋 友』關係,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看看她的反應如何,說不定她也知道妳是異性戀,只是想跟妳做朋友。如果她真的喜歡妳,想跟妳交往,那其實就跟一個妳不 喜歡的男生跟妳告白的情況一樣,用適當的方式拒絕就可以了。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