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情人復合期?重新找到相處的契機!

Q:前幾天我和我男朋友復合了,當初分手也不是不愛了這樣. 我和他不同班,會傳信,但是就是很微妙的感覺. 我會怕和他沒話聊,和他國小就認識了,現在是國二, 之前在和別人交往,所以沒太在意他:P 一直以為自己很了解他但最近好像感覺和他其實不是我想像中熟耶-/- 不敢在即時上面密他,也不敢打電話給他,(而他也不敢.) 我是怕他會很冷淡這樣,好朋友都說我想太多了= = 請問剛復合的男女朋友怎麼相處最好(?) 慢慢來比較快嘛.....!   我一下覺得自己好幸福一下又覺得空虛:(  PS.  我們是秘密交往-/- 在學校見到面會講話但不明顯.

A:剛復合的男女朋友在互動的時候,可能會有既陌生又熟悉的複雜感覺,也會好像回到剛開始交 往一樣,會擔心、害怕受傷。不知道選擇祕密交往的原因是什麼呢?彼此心裡有些什麼擔心或顧慮嗎?這些擔心可能也會影響到你們現在的互動模式。另一方面,每 個人都是會改變的,在你們分開的這段時間,一定又各自經歷了很多事情和成長,所以,「現在的妳」不妨重新開始認識「現在的他」,還是要慢慢多增加互動及相 處的時間,多聊天、多分享你們現在各自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除了過去曾經了解的部份,也要再重新找到新的交集跟共同話題,這樣一來,相信你們會慢慢找回原本 的熟悉感跟默契。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