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睡眠間勃起?正常生理表現!

Q:請問男生為什麼早上起來會勃起(升國旗)?是天天嗎?我有時候不會,是不是身體有什麼狀況?我高三


A:在交感神經亢奮時(如生氣、焦慮、緊張),血管的平滑肌不容易放鬆,陰莖便很難勃起,而 在清晨,人得到充分的休息,交感神經完全放鬆,這時陰莖最容易勃起了。針對晨間勃起,另外一種解釋是在睡眠中,尿液持續的製造累積,會造成尿液積存於膀 胱,膀胱膨脹,刺激前列腺所致。無論是哪一種原因,晨間勃起都是正常的表現。在目前有種儀器可以偵測人在睡覺時陰莖勃起的次數和堅硬度。正常人每天睡覺 時,大約有四到六次的陰莖勃起,每次大約五到三十分鐘,一個人睡覺的時間如果是八小時,有大約二小時的時間陰莖是呈勃起狀態。因此哪天你發現自己或別人在 睡覺時「升國旗」或「搭帳篷」,可別大驚小怪,因為那是正常現象。要注意的是,由於睡眠的狀況每天不同、睡前攝取水分多寡的差異,並不一定每天都會有晨間 勃起的狀況。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