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對男友不安?坦承溝通,建立正向互動!

Q:我跟他認識了2個月吧(同班) 但第二個月才開始有接觸 連續但現在一個月每天都有及時聊天 互傳簡訊 前一個禮拜 我們交往了 過程很簡單  我因為一些問題 問他喜歡誰 他說是我 我就說我也喜歡他 然後我們就很自然的交往了 就這樣 最近他用一種還瞞有趣的方式說I LOVE YOU (不是明講那種) 我很不安...非常非常  我問他 你知道愛跟喜歡不一樣嘛 他說知道
....我們只認識一個月 他真的愛我嘛....
 他國中有個前女友 似乎影響很大 幾乎讓他那段日子崩毀 最進這幾個禮拜全部清理乾淨了 話都講明了 (之前都不會講那麼的深) 我跟他說我不可能不再議她 他說 部要在想她了! 他現在愛的是我! 他對我很好我知道 我也相信他 可是 我真的很不安....
A:剛開始交往的心情,常常是有點甜蜜、有點忐忑不安的,會擔心關係無法維持,也會擔心自己受傷難過,但穩定的感情跟信任感真的需要一段時間經營跟累積。聽起來妳很擔心前女友對你們關係的影響,可以先靜下來想想,讓自己這麼不安的原因是什麼?是 擔心自己哪些部分?還是男友做了什麼或說了什麼讓妳產生懷疑?再針對那些讓妳擔心的原因去澄清和克服。妳可以多把注意力放在目前相處的時光,一方面相信自 己願意勇敢付出,另一方面,也多去了解和感受對方所說所做的。如果能夠點滴累積正向的互動,感情就會慢慢穩定發展。其實,能夠開放坦誠的溝通就是彼此信任 的開始,每個人都有過去的成長或感情經驗,那些都是了解自己,以及選擇適合自己對象的珍貴過程;如果有一天發現彼此並不適合,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準備,勇 敢放手給彼此祝福。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