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一般抽血檢查 不檢驗愛滋病!

Q:愛滋病的檢驗方法有哪一些啊?到醫院做一般的抽血身體檢驗檢查的出愛滋病嗎?

A:愛滋病的檢驗方法目前都是以抽血檢驗的方式來進行,包括了篩檢性的抗體檢驗,以及進一步針對愛滋病的致病原─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做更準確的DNA定量檢驗。一般例行性的抽血身體檢查並不會包含愛滋病的檢驗,因為若是有安全的性行為、 做好全程的防護,並且沒有血液、體液的危險暴露,罹患愛滋病的風險是不高的。若是擔心自己可能罹患愛滋病的話,目前全台有許多醫院都有和疾病管制局合作提 供匿名篩檢的服務,有提供服務的醫院清單可以至疾管局網站下載:http://www.cdc.gov.tw/public/Data/1711172571.xls 。及早檢查發現,並且開始控制,才不會讓病毒影響身體的功能,導致不可回復的傷害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