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情人分隔兩地?體諒對方,瞭解彼此生活!

Q:男朋友大我一歲,他今年剛升大一在高雄,我還在台中讀高三。現在我們分隔兩地,從九月開學到現在都還沒有見面,每天都好想他,只能通電話而已…該怎麼調適呢?要考試了,可是都不想唸書~~~

A:分隔兩地的戀情真的是十分辛苦,無法天天相見,也無法互相照顧,只能夠以電話或MSN相互傾訴一日的生活。但是畢竟電話費很貴,而且也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在電腦前上網,所以通常也都只能夠聽聽對方的聲音,解解相思之苦。不過,小別勝新婚,或許暫時的分離,一方面減少相處中的摩擦,另一方面也更能感受對方的重要,學習體諒對方,增進二人的關係。
你可以做的事
  1.  善用手機免費網內互打
  2.  約定好每天固定的聯繫時間
  3.  預先安排好下次相見的日期,穩定聯繫與計畫期望都能讓你的心情比較穩定,不會想東想西。
  4. 多了解彼此目前的生活內容,不僅能夠表達關心,多了解彼此生活,也能有共多共同話題。
  5. 多一點同理、多一點體諒
生活環境畢竟已經大不同,所以需要更多的體諒與同理,才能夠繼續經營遠距離的戀愛喔。

回覆人員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