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求學期間師生戀?待身心成熟再下決定!

Q:我是國一新生12歲,最近喜歡上了地理老師,現在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師生戀真的不行嗎?

A:求學期間,對老師有崇拜、愛慕的情感是很自然的,而崇拜、愛慕不一定是愛戀!感覺喜歡上 地理老師應有一些理由,或許你可以問問自己,什麼原因喜歡老師,是老師的外表?學識?又或者是對待學生的態度呢?並且可以跟身邊的同學、老師、父母和家人 分享討論這樣的感覺,聽聽他們的想法,或許你會有不同的發現。如果經過思考和整理後發現,對老師只是單純的欣賞,那就好好地珍惜老師的課,以及被老師教 的時光;但如果發現自己似乎不只是單純的欣賞和愛慕,而有更多愛戀的情愫,則可能需要找可以信賴的老師和家人好好地討論!我想師生戀不是絕對不行,如果你上了大學甚至出社會,還是依然跟老師保持聯絡,同樣保有對老師的愛慕,兩情相悅下與老師相戀,我想是可以被接受的,但如果是現在的你,會讓大人擔心的,應 是不確定你的身心是否已經足夠成熟。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