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性幻想年齡層?不限定青春期

Q:還沒有進入青春期的小男孩看到雜誌上拍全裸寫真集的女模特兒會不會有性幻想感覺? 人到哪個年齡層開始會有性幻想?

A:人對於性的探索和好奇應該是從很小就開始了,根據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的說法,3-6歲的小朋友就會對性好奇,可能是從探索自己的性器官開始,不知道你是否有經驗,幼稚園大班或小學男生玩遊戲時,就常以彼此互摸對方的性器官為遊戲。當然幼稚園或小學生也開始有「性別」的觀念,知道男女不同,可能遊戲時就會分男生一國、女生一 國。這些其實都顯現人對性和性別的探索很早就開始。因此,從小每個人就陸陸續續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去探索和了解性,無論是從自己的身體,或是從父母,甚至 從學校、電視、媒體等經驗中去探索,有可能某些孩子早熟,接觸到的環境很早就有這些題材,那麼很可能還沒進入青春期就有性幻想,沒有特定到什麼年齡層才一定會開始性幻想,只要是正常的好奇和探索的歷程,都是正常的。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