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悶壞醋罈子?相互妥協,告知對方感受!

Q:我的女朋友跟隔壁班的男生很好,雖然他都說最愛我,可是還是讓我很不開心,我不想要他跟其他男生很好…我不是要限制他交友,但是看他跟別的男生打打鬧鬧,看了都很不舒服,我這樣有錯嗎?

A: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跟其他男生打鬧心裡難免會吃醋,不過,你能提醒自己尊重對方交朋友的權 利,不一味霸道地限制她交友,是很棒的事。不知道你跟你的女朋友討論溝通過這件事了嗎?不然醋罈子越悶越久可是很不好受的。可以試著找一個兩人獨處的時 間,心平氣和地把你的感覺告訴你的女朋友,例如,「當妳和別的男生打打鬧鬧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吃醋不開心」,再邀請她跟你一起討論看看,和其他異性普通朋 友的互動方式,有哪些是彼此可以接受和不能接受的?例如,在什麼情況下打鬧/通電話/出去玩等等,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達成一些共識,可能兩個人都要有一些調整跟妥協讓步,加油喔!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