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男女交往?找出雙方共同交集!

Q:男友 叫我等他三年 他高一 嚴重說起來應該是高二 晚讀 我小六 台中 我台南 大家都說 他要開始風流了 我要等他呢?還是分手?? 我是想等他-..-想問大家的意見


A:男女交往的時候,彼此的差異越大,需要溝通協調的時間跟心力也就越多。妳有跟對方澄清 「等三年」的意思是什麼嗎?是這三年都不連絡不互動嗎?還是先維持普通朋友關係?如果對方的意思是都不連絡不互動,那妳要考慮「三年」的時間很長、變化很 多,很少有人能夠在這種情況下繼續維持關係,他提出的並不是一個可靠的承諾,想想三年前的妳,想法跟生活重心是不是都跟現在有很大的不同?如果對方是指先 當普通朋友,那麼在「遠距離、遠時間、遠年齡」的情況下,見面機會少,生活環境及朋友圈差異也會很大,自然共同的話題也會變少,很難找出共同交集,妳要跟 對方一起想想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用什麼方式聯絡跟維繫感情,如果很難找出兩個人都做得到,也能接受的互動方式,妳還是考慮不要投入太多寶貴時間跟心力,在 一個沒有把握的承諾中吧!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原始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