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未成年懷孕?儘快尋求管道協助!

Q:未成年不小心懷孕了怎麼辦?家裡是單親家庭,不想讓爸爸知道這件事?


A: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務必謹慎處理。我想發生這樣的狀況,你自己也非常緊張害怕,不知道大 人知道後會不會很生氣、罵人或打人之類的,也相信你的心情非常複雜,後悔、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辦,壓力也很大。我想你可能可以先告訴一個人,一個讓你覺得 最信任、最安全和最放心的人,無論是朋友、同學、男朋友、老師、媽媽都可以,告訴他之後,讓他陪你去告訴爸爸,雖然你很不想讓爸爸知道這件事情,但是無論 如何都要讓爸爸知道才是最好的作法。讓爸爸知道後,再來討論該怎麼處理這件事情。我想這件事情無論如何處理,把寶寶拿掉、生下寶寶讓別人養,又或者是讓你 和男朋友結婚生下寶寶等,無論如何處理都是非常為難的決定,對你的心理也會是一個傷害,因此無論如何建議你找學校老師的輔導老師好好談談。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