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自慰頻率過高?發展多采多姿的休閒生活!

Q:最近晚上都要打手槍才睡得著,天天都這樣,怎麼辦?


A:看來你真的是很苦惱吧!一般來說,頻率過高的自慰行為,大多是因為無聊空虛、精神壓力、觀看情色書刊或光碟所造成。因此你可以問問自己:
  1.  最近是否有什麼壓力挫折需要面對?若有的話,可以找朋友傾訴,或尋求師長、家人的協助,共同討論適當的解決之道。
  2. 是否觀看過多的情色書刊或電影?若是的話,那就要有所節制囉!此時應該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參與學校社團或有益的活動,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3. 另外,由問題中可以得知你通常在睡前「打手槍」,所以是不是你有失眠的問題呢?因為睡不著過於無聊,所以才會忍不住「打手槍」。若是的話,那就要調整你自己的生活作息囉!盡量不要在睡前2小時內作任何會讓自己更「醒」的行為,例如洗澡或運動。另外也要養成固定的作息時間,讓自己的生理時鐘順利運作,倘若失眠問題嚴重,也可尋求精神科醫師的幫忙。
所以,就看你自己是屬於哪方面的問題囉!希望你可以盡快解決目前的煩惱 : )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