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性衝動?遠離情色來源,尊重對方!

Q:我很容易性衝動,在路上看到漂亮的女生就想趕快回家自慰,該如何克制呢?

A:青春期的少男對異性總是充滿無限遐想,再加上男同學間偷偷分享的成人電影或黃色書刊中, 總是描繪了各種誇張不正常的性關係,常因此便養成了錯誤的性觀念與難以克制的性衝動,並導致與異性間正常友情發展的障礙。其實青春期是人生中很重要的發展 階段,除了課業之外,也應該多從事有益的戶外活動或運動,不但可加強自己肌肉骨骼的發展,也能使精力有所發洩,另外也要多培養自己的興趣與嗜好,可加入學 校社團,使身心獲得發展,並結交更多的好朋友,而更重要的,當然就是要遠離各種不健康的黃色書刊與情色電影,如此必能大大減低自己的性衝動。青春期間兩性 的發展要以互相尊重的方式,透過課業間的討論、學校活動的合作以及日常的閒聊來瞭解對方,希望你可以成功克服自己的性衝動,並且能在異性面前更輕鬆地展現 真誠的自我囉!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