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經營幸福婚姻,演化互生的溝通模式!

Q:怎樣的婚姻叫幸福阿?如何得到幸福的婚姻?要具備哪些條件阿?


A:每個人的幸福定義不同,有些人把它設定在現實且具體的層面,如果擁有很多財富而有相當地幸福感,反之,有些人把它設定在抽象且精神的層面,如果自己能無時無刻得到對方的照顧而認為自己是有相當地幸福感。
當然,婚姻的基本幸福則是穩定的現實面,對於家庭生活經濟不會有煩惱,有些家庭的裂痕經 常會從缺錢開始,進而演變家庭的破裂,甚至造成不可收拾的離婚或社會問題,再者,就是男女之間的認識和溝通,婚前的彼此認識是相當重要的,有些人會因年齡 因素或周遭環境因素而會忙於步入婚姻階段,覺得結婚後再來了解或經營,但現今社會的價值觀已經有大大改變,有些男女可能不會僅用忍耐或屈就於對方,自我主 義抬頭,而可能會有不合則離的想法,所以我們認識對方可說是幸福的條件之一。另外,當你認識而了解對方時,雙方會演化出彼此溝通的行為模式,有些人會自我 隔離、有些人會冷靜下來、有些人會退一步、有些人會積極地爭取或說明自己的想法,沒有絕對的方式是好或壞,只要能達到雙方的滿足感且沒有任何傷害則是幸福 的婚姻。
回覆人員:關渡醫院身心科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