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網路交友?留意自我安全問題!

Q:在網路上交了一個男友,我們大概連絡了半年,最近討論到要不要見面,應該要見嗎?如果不應該的話,這樣還在男朋友嗎?

A:網路交友雖可藉由文字語言的交流,嘗試了解別人、建立關係;不過人與人的溝通,非語言的 部份往往傳達了更豐富、甚至更真實的訊息,像是對方的表情、說話的語調、及身體的姿勢等。因此,網路上的人際關係能夠進展到真實生活的接觸,實是進一步認 識彼此的好機會。當然,由於網路交友潛在具有安全誠信的問題,因此碰面的安排仍要留意自我安全的問題。至於你和對方是否應該碰面,這就要問你自己,這半年 的交往是否讓你想要進一步了解對方?是否準備好讓這段關係擴展到真實生活中?如果有所猶豫,阻礙你與對方見面的因素又是什麼?是你對安全的顧慮?或者仍不確定是否要繼續發展這段關係?抑或是其他?這些思考能幫助你釐清自己希望如何定位彼此的關係,確定自己的心意後,也需要了解對方的想法,畢竟感情是需要兩方共同維護經營的。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