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尷尬性反應?盡量避開性刺激!

Q:事情是這樣的 我是高二學生 在學校發生尷尬的事情 就是在辦公室跟女老師請教問題 因為我身高比老師高一些 所以很輕易的看見老師的奶子 不小心在老師面前勃起了 老師尷尬的笑一下 就刻意的遮住乳溝 請問我該怎麼面對老師呢


A:突然發生這種情況,相信你和老師都覺得很難為情、很尷尬吧! 不 過青春期的時候對於性相關的刺激或反應本來就比較敏感,看起來老師也笑笑地沒有生氣,相信她也瞭解你不是故意的。不知道當時你有沒有把這種尷尬、不好意思 的感覺說出來,坦誠地面對,可以讓老師跟你都確定這種情況並不是你有意冒犯,也會讓雙方都比較鬆一口氣。不過下次看到老師可能免不了還是會有點尷尬,不過 就盡量自然地像以往一樣跟老師打招呼及互動,別刻意迴避或也不用過度緊張。如果仍有機會請教這位老師問題,也可以選擇比較適當的位置坐著面對面討論,避免 類似的情況再次發生。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