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性認同煩惱?在成長階段探索自己的性取向!

Q:我是個國中女生。對於自己的性向有點困擾…我的個性很像男生、就很隨性、大而化之那種,頭髮也剪短短的,就有人說我可以去變性,當女生很可惜。我的好朋友也是男生比較多,我這樣算是同性戀嗎?

A:你是女生,但是個性或外觀打扮像男生,不代表就是同性戀喔。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同時具有男性特質和女性特質,然而性格特質與性向並非同一件事!此外,在國、高中階段,對異性產生興趣縱然是普遍的現象,但對同性產生某種程度或者臨時 性的好感,也是不少人共同的經驗,這也不代表自己就是同性戀。有些調查發現,多數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有雙性戀的傾向,只是他們通常偏好某一種性別。因此,先 別急著幫自己歸類,轉而多思考和感受自己喜歡一個人的原因,例如是對方的哪些特質、你們的互動方式、或是共同的經驗等,讓你產生好感而受到吸引。就像培養 興趣或選擇科系,有時候需要花時間去了解和嘗試,才能逐漸掌握自己所喜歡或適合的。

 回覆人員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心理師

沒有留言: